close

  這是困擾我好幾個月,直到我補充適當營養素及乳酸菌才明顯好轉。其實我也想直接從自然飲食中攝取,不過如果我攝取真的足夠的營養素,我大概會胖的跟豬一樣。況且脹氣的情況,有時根本就不想多吃東西。所以我還是覺得補充營養食品是必要的~~~以下文章來自<孕婦與嬰兒營養聖典>作者安德爾.戴維絲

  飲食中持續缺乏某種維生素B,會形成脹氣。缺乏泛酸(B5)時,造成胃部異常灼熱,胃酸、消化酵素、消化道蠕動的顯著減少,使食物無法充分消化吸收。缺乏維生素B1、B2及菸鹼酸,也會使消化液及消化酵素減少。

  嚴重缺乏維生素B1及B2,無法正常分泌消化液及消化酵素,未消化的食物經細菌發酵,形成大量的廢氣。此時若突然加入大量的酵母、肝臟或小麥胚芽,不但無法完全消化,反而更有助於細菌孳生,使脹氣的情況更惡化。消化不良時,應該多吃酸酪或乳酸菌,促進腸內有益細菌的繁殖,取代形成廢氣的細菌;每餐服用維生素B片劑,嚴重脹氣時,可以短時間內服用消化酵素片劑,刺激身體正常分泌酵素。每天吃一小匙小麥胚芽及酵母,直到營養充足為止。

  若脹氣的情況仍未改善。可能是最近增加的某種食物,不為消化系統接受,應該加以刪除。

  在人們說話與進食時(尤其是速度很快),空氣會由喉嚨進入胃部,因為體溫而膨脹,形成脹氣。這些氣體經過迂迴的腸道,最後才排出體外。吸入的空氣並沒有氣味,經過未消化的食物發酵才產生異味。若飲食中鈣、鎂及維生素D的攝取量充足,可使人們放鬆自己,不再狼吞虎嚥,緊張不安,吸入的空氣量也會變少。細嚼慢嚥,用吸管喝冷飲,都可以避免吸入空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遊的米迭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